咸宁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7 字号: 分享到: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强调

以最严格最细致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姜明助报道: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以最严格最细致的防控举措,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通报了有关检查督导的情况,听取了我市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最严格最细致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县市区要按照“人到人、面对面、可核查、有奖惩”的总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隔离、流调等工作,把密切接触者的发现和有效管理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染链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立足实际突出实效,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要一竿子插到底,到排查现场、到防控一线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纪检部门要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防控机制有效运转。宣传部门要在各媒体上开辟专栏宣传防控知识,加强政策解读,及时解答群众疑惑。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甄别干部、发现干部,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多管齐下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防止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把方案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细致一些,把工作做得更主动一些。提前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坚定群众信心决心,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要着眼长远所需,切实做好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满足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求。坚决克服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现象,坚决杜绝“说了等于做了,做了等于做好了”的心理,坚持以“深实严细久”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