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到通城崇阳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2-19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 记者 姜明助 报道:2月1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到通城县、崇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持谋划在前,加强科学调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集中隔离是不是都做到了服务管理到位?流调有没有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患者救治是否做到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怎么样?在通城县、崇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孟祥伟听取当地防控工作汇报,召集流调、医疗救治小组和云南医疗队专家成员,详细了解确诊病例入院、确诊、救治、出院等具体情况,查找漏洞短板,征求意见建议,会商具体解决办法。

孟祥伟对两县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对一线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好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放心、舒心工作。

孟祥伟强调,务必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松懈。对返工返程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各个防控环节都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防止功亏一篑。要组织“回头看”继续查漏补缺,织密网络,打牢基础,防止反复。要反思总结,坚持科学防控,及时调整过度消杀、“一刀切”等不当做法。继续坚持在防控一线锤炼、考察、识别干部,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孟祥伟强调,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要通过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让老百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和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总书记好。要坚持谋划在前,科学调度,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市委常委、崇阳县委书记杭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