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检查市区卡点值守情况 要求继续加强管控严防疫情蔓延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2-22 字号: 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在市区检查卡点值守情况。他强调,当前全市各卡点要继续加强管控,严防境外输入疫情,严防向外输出病疫。

咸通高速马桥收费站的防疫防控联合执勤点位于温泉通往南三县的交通要道。王远鹤检查了这里的值守工作。他查阅了过往车辆登记册,询问值班工作人员当天有多少人通卡,检查事项有哪些,通行需要哪些手续。据介绍,该卡点这几天每天约500多辆车过往,大多数是公务车和抗疫物资运输车辆。他叮嘱大家继续严守关卡,为切断病源坚守好工作岗位。

王远鹤来到咸安区贺胜桥,检查设在国道上的防疫卡点。贺胜桥和武汉江夏区接壤,是咸宁的北大门,是防控的重中之重。王远鹤和值守在这里的贺胜桥镇政府干部交谈,询问过往车辆检查内容,人员构成情况。他指出,贺胜桥紧邻武汉,卡点检查要细之又细;不能只测体温,还要查清人员活动轨迹、车上是否有违禁物品。

王远鹤检查了京港澳高速咸宁北卡点。疫情暴发以来,市交通运输局60多人一直驻守在这里,高管咸宁大队派了4名民警协助守卡。王远鹤仔细询问值守情况,存在哪些问题;叮嘱大家当前防疫正处关键时期,要继续加强交通管制,还要做好自身防护。

王远鹤强调,当前疫情虽有向好势头,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个交通卡点要毫不动摇坚持以前的有效管控措施,贯彻落实全国防疫一盘棋的部署,严守关卡,既要内防外部输入疫情,也要外防咸宁输出病疫。通行车辆和人员要做到严盘、严查、严问,绝不能留下隐患。要落实好绿色通道政策,提高过境防疫车辆通车效率。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加强安全防护,为守卡人员提供良好保障。(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