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10 字号: 分享到: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确保实现双安全双胜利

王远鹤作工作部署

10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统筹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和思路。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实施党委(党组)会议“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当前形势下,要特别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和思路,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定位,抓住工作重点。全市上下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咸宁发展的定位和要求,进一步调准发展思路,抓住工作重点,保持战略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要加快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结合咸宁实际明确特色所在,筑牢生态本底,强化产业支撑,提升附加值,切实把“极”立起来,趟出一条独具咸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二是要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要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内涵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级水平;转换发展动能,激发创新活力,争取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打头阵、作示范,走在前列。三是全域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要树立全域理念,加强建设管理,打牢生态基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公园城市建设引领城市发展,促进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各项工作一定要突出这个中心、围绕这个中心、服务这个中心。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慎终如始,确保取得完胜;一手抓生产恢复,做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以变应变、化危为机,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确保实现“双安全、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和水平。以“深实严细久”为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咸宁的发展指数、人民的幸福指数。

会上,分管市领导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言;赤壁市、崇阳县、市发改委、市人社局、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复工复产复市推进县域经济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春耕备耕,2020年项目建设,稳就业,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等工作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咸宁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位副秘书长,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周荣华 姜明助  夏正锋)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