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王远鹤等市领导参加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11 字号: 分享到: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

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等市领导来到泉都大道和青年路交汇处,参加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扶苗培实……,植树现场,孟祥伟、王远鹤一行和干部群众一起,合力种下一棵棵海棠、桂花、香樟,共同栽下一片新绿和希望。

“今人栽下一棵树,留给后人一片荫。”孟祥伟、王远鹤等市领导一边植树,一边叮嘱说,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持之以恒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要坚持当下与长远相结合,多培植长久林、生态林、公益林,更好保护古树古木,不断提升咸宁的生态底蕴、历史底蕴和文化底蕴,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生态资源和绿色财富。

“在‘加’字上做文章,在‘优’字上下功夫。”市领导强调,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规划,从全域角度协调推进生态林、经济林、景观林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绿化、美化、彩化相结合,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坚持适地、适时、适林原则,因地制宜久久为功,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冬去春来,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市领导强调,要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基础上,让大家动起来、干起来,掀起春季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高潮。把义务植树和护林防火宣传教育相结合,营造植绿造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号召大家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护好树,共栽一片新绿,共享绿色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汉桥,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

植树开始前,市疾控中心安排专人对参加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备好医用酒精和普通防护口罩,并对活动车辆及植树点进行了消杀。(记者 姜明助 袁灿)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