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11 字号: 分享到: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审计项目计划和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0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汇报;审议《咸宁市2020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2020年度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草案)》《咸宁市关于建立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工作贯通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送审稿)》。

孟祥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市审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审计定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孟祥伟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审计监督服务咸宁高质量发展。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要重点聚焦疫情防控、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权利规范运行等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一以贯之地将总书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孟祥伟强调,要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要积极探索纪审结合、巡审结合、督查结合的工作方式,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监督衔接贯通。要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模式,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升审计监督成效。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庆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记者 姜明助 夏正锋)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