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咸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13 字号: 分享到:

3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咸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委常委闫英姿、梁细林、杨良锋、徐小兵、杭莺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庆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于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孟祥伟指出,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坚持实施好党委(党组)会议“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走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见人见物见事见思想见行动。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把准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孟祥伟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要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牢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权力,认真落实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各项制度,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让人民成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孟祥伟要求,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要持续深化“四风”问题整治,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孟祥伟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惩治震慑;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制度笼子;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思想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增强总体效果。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完整的监督体系闭环,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把完善监督体系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务求实效。

孟祥伟强调,要着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自身治理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牢牢守住守好管党治党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上,4家单位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质询和测评。4家单位进行书面述责述廉。

会前,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对会场进行了集中消毒。与会人员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做好信息登记。会场采取横向间隔两排方式就座拉开间距,并打开窗户,保证会场通风。(记者 姜明助 夏正锋)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