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召开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14 字号: 分享到:

13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奋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咸宁高新区关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应对措施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对措施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奋力夺取“战疫”与“战贫”双胜利的通知》;听取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有关经费使用情况汇报。

孟祥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弄清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下苦功夫、用笨办法,按百分之百的可靠度推进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孟祥伟要求,要努力把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疫情影响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通过农产品“点对点”销售和设立扶贫市场等途径,保证贫困户收益。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就业,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

孟祥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组织领导。坚持扶志、扶智、扶制(度)、扶治(理)、扶支(部)相结合,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强化作风建设,加大宣传引导,以“深实严细久”为标准推进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

王远鹤要求,要集中力量发起总攻,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真功夫,在问题整改上下硬功夫,切实抓好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和国家普查迎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帮扶合力,围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市委常委朱庆刚、徐小兵、杭莺,市领导肖彬、熊亚平、石玉华、徐仕新出席会议。(记者 姜明助 夏正锋)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