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感恩英雄 咸宁市欢送云南援咸医疗队返程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3 字号: 分享到:

致敬英雄,感恩英雄。3月22日上午,我市在人民广场举行仪式欢送云南援咸医疗队返程。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

桃李绽放,杨柳吐翠。春雨滋润下的咸宁,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咸宁拼过命。”“致敬英雄,一路平安”……鲜艳的条幅,传递着咸宁人民的心声;自发而来的干部群众整齐列队,挥舞国旗,向云南白衣战士致敬和送行。

“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昨夜的风雨已洗去了你们的征尘。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300万咸宁人民心有千千结,就是不想说再见。”孟祥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云南援咸医疗队员们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孟祥伟说,云南援咸医疗队响应党的号召,带着云南省委、省政府和4000多万云南人民的重托,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治愈了821名患者,挽救了近千个家庭,使咸宁成为湖北省首个“四清零”的市州。你们圆满出色完成了救援任务,展现了精湛医术、高尚品德、过硬作风,展现了云南人民的勇毅品质、担当精神、大爱情怀,不愧为忠诚之师、仁爱之师、胜利之师。

孟祥伟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咸宁人民最困难的时候,云南援咸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忘我工作,勇当先锋,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是咸宁人民的救命恩人,你们是咸宁抗疫的最大功臣。咸宁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咸宁人民感谢你们。你们为咸宁人民流过汗、拼过命,历史不会忘记你们,时代不会忘记你们,咸宁人民不会忘记你们。2020年的春天,是我们共同的记忆。任时光流逝,咸宁的山山水水不会忘记,咸宁的世世代代永远铭记。

“就如故乡云南的亲人期盼你们快点回家一样,第二故乡咸宁人民一直在这里等你们,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孟祥伟表示,你们带着4000多万云南人民的祝福奔赴战场,你们也必将带着6000多万湖北人民的祝福凯旋回乡。无论何时何地,咸宁人民的祝福永远相伴:祝大家返程顺利,一生吉祥。 

“在咸宁的56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并肩战斗,与咸宁人民同呼吸、共生死,共同见证了咸宁在湖北全省市州中率先实现“四清零”。感谢咸宁市委市政府、感谢咸宁人民为我们提供了坚强后盾,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云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在致辞时表示,成绩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最终属于英雄的咸宁人民。

许勇刚说,近两个月的合作战疫,我们见证了咸宁人民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咸宁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咸宁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咸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咸宁人民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够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云南医疗队架设了云南人民与咸宁人民的友谊桥梁,也将把咸宁的友爱带回云岭大地。云南咸宁友谊长存,祝七彩云南,万国咸宁,共享安康。

活动现场,市领导向云南援咸医疗队赠送了纪念品、鲜花和锦旗,许勇刚代表云南援咸医疗队向咸宁市委、市政府回赠纪念品,以共同铭记这段特殊的经历和永恒的情谊。

市领导蒋星华、王汉桥、曾国平、朱庆刚、闫英姿、梁细林、杨良锋、徐小兵、刘复兴等参加活动。(记者 姜明助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