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在市区、赤壁调研时要求 抓好通道解禁后的防控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到市区和赤壁市,调研检查离鄂离咸通道情况,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离鄂、离咸通道解禁后平安无事。

王远鹤走访了武广高铁咸宁北站。25日零时,随着湖北离鄂通道管控的解除,咸宁北站开始恢复客运业务。王远鹤检查了车站检票点、候车室和出站口等地,询问车站负责人乘车需要哪些资料、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境外返咸人员如何出站。他要求咸宁北站既要抓好防控工作,严格把好安全关,又要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方便旅客出行。

王远鹤检查了G4京港澳高速咸宁北、赤壁新店出入口和107国道羊楼司卡点,了解离鄂离咸通道情况。王远鹤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要求各卡点严格执行省要求,按时拆除卡点;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王远鹤强调,解除离鄂离咸通道限制,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性一步。各地要严格按照省指挥部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解除离鄂、离咸通道管控,促进生产要素快速流通,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秩序。

王远鹤要求,离鄂、离咸通道解禁后,各地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解除通道管控,不等于疫情防控可以大意。要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妥善应对输入性风险。要细化防控工作,加强社区管控,加强流调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切实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按有关规定对入境人员实施分类管理。

副市长熊享涛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参加调研。(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