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领导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做实各项准备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绷紧思想之弦,做实各项准备,确保取得防汛抗旱工作的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孟祥伟、王远鹤一行查看了全市防汛抗旱模型,检查防汛备汛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应急抢险和救援准备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分析2020年度全市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指出,要绷紧思想之弦,防好思想之汛。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绷紧思想之弦,防好思想之汛,不能麻痹大意。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四个确保一个减轻”目标(在标准洪水内,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倒一坝、无一人因灾返贫;出现超标准洪水和严重干旱,千方百计保安全,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抓好结合,坚持综合施策、精准施策,提升防汛抗旱能力。要注重理论与实践、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结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工防结合、土洋结合、专群结合。要抓好眼前建设与长远发展的结合,在确保满足防汛抗旱要求的基础上,把水利项目建设和推进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做好水文章,念好发展经,化“水忧”为“水利”。要加强涉水、涉险信息监测、预警,确保信息百分百畅通可靠,为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效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全市各地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构建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要按照“五到四从四多”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开展汛前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要选派经验丰富的在职和退休技术人员,充实防汛抗旱人才队伍力量。要按照“分级演练、突出实战”的要求,有针对性开展防汛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副市长谭海华参加调研指导。(记者 姜明助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