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4 字号: 分享到:

6月3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市人才工作,交流人才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今年全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会议。

会上,赤壁市、通城县、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人才工作述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就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孟祥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把人才资源放到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的高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才“第一资源”意识,把握住人才这个最需培育、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打造人才聚集“洼地”,以人才优势助力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以此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孟祥伟强调,要紧扣中心大局,为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才工作的根本取向,必须推进人才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增强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引领力。要海纳百川引才,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围绕我市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广开进贤之路;要多措并举育才。人才既要靠引进,也靠培养。要依托教育培育人才,树立“大教育”理念,积极构建全链条人才培育体系,把人才培养与人口素质提升有机结合起来。要围绕发展培育人才,着力抓好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队伍、技术创新的主体科技人才队伍、服务发展的主体干部队伍、美好城市的设计者规划设计队伍、教书育人的主体教师队伍。要在实践锻炼中培育人才,让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展现作为;要各尽其能用才。对人才不能求全责备,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用当其时、用其所长。打破户籍、身份、学历等隐性壁垒,畅通流动渠道。避免出现“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体制性弊端,最大限度地释放人才能量;要用心用情留才。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服务留人、用环境留人、用待遇留人,大力构建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积极营造人尽其才的干事环境,持续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带着感情做人才工作,大兴识才爱才敬才之风。要敢于让以智力成果参与项目建设的科研人才在利润分配上拿“大头”,既让科研人才尝到甜头,也对下一代形成正向激励。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人才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全市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把人才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引领各领域人才工作健康发展。 要强化人才工作保障,构建多元化人才工作格局。要增强党管人才合力,树立“大人才”观念,立足当下,最大限度挖掘咸宁现有人才队伍的作用,形成人才工作强大合力,为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王远鹤强调,要强化认识,优先推进。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创新,打造品牌。建好蓄水池,搭建大舞台,当好后勤部长,让人才安心干事创业。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姜明助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