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在服务咸宁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5 字号: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星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执行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要聚焦营商环境改善、复工复产复课复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六大”活动具体深入、扎实有效,通过“六大”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不断推动人大在服务咸宁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纪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政治保证作用,积极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文谨 通讯员 程平利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