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将举办第二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6 字号: 分享到:

5日下午,我市举行第二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筹备情况。

据悉,本届邀请赛报名对象为农民,围绕“三农”题材,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和“庆丰收、迎小康”为重点;征稿体裁为旧体诗,现代新诗(含散文诗);投稿作品要求必须是作者的原创首发作品,禁止套作与抄袭。

邀请赛将历时3个月,6月16日至8月16日进行农民诗社推荐和个人申报,8月17日至8月31日由国内著名诗人、专家学者、诗评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和终评,评审结果将于9月1日至9月10日在网上公示。

据介绍,本次大赛设了新诗和旧体诗两组奖项,分别设立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届时颁奖典礼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会场举行,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奖励。(记者 吴文谨 见习记者 刘珊珊 通讯员 纪甜一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