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6 字号: 分享到:

“落户咸宁5年,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这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将加大投资,与咸宁共建中药材交易集散基地、中医博物馆和康养医院。”6月3日,海王集团党委书记王骥参加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时动情地说。

面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冲击,我市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政务服务升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一个月的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为广大企业当好“店小二”,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咸宁高新投资集团为合加环境办理贷款展期50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市住建局为和乐门业销售产品10万套。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全力支持奥瑞金公司加大技改,投资2000万元新建制罐生产线。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等9部门,出台了12条具体扶持举措,支持个体工商户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有关部门简化复工审批手续,快速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商复市。人社、税务、金融等部门阶段性或降低社保缴费,或减免税收,或合理延长贷款期限,大大降低广大工商户经营成本,各地迅速复商复市。

环境优化升级。去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行“513”“511”模式。办理营业执照、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刻制公章、银行开户5个环节,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3个或1个工作日办结。这项改革大大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大大激发市场潜力。去年,我市市场主体总量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全程电子化网办率93%,全省排名第一。

企业减负升级。全市大力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减免税收、基本养老、失业、工伤、基本医疗保险费,一季度共为企业减负10.8亿元,力保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清理市、县两级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彻底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继续为实体经济减负“松绑”。(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