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商会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定力耐力爆发力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6 字号: 分享到:

6月5日下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商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5月30日在省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小组及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安排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开展。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找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找出方向,找出责任,找出办法,找出力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定力、耐力和爆发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落实能力。要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关键节点,把住输入关口,严防出现反弹,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下功夫研究上级文件要求,精准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咸宁实际细化落实措施,不当“二传手”,不能以简单转发文件代替具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指导性、精准度和可靠度,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咸宁每一项、每一步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工作中心要点,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化解疫后综合症及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该花的钱花在刀刃上,不该花的钱一分钱也不花,进一步提高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做到“惠而不费”,提高财政资金利用效率。帮企业纾困解难要下“绣花功夫”,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善于站在企业角度看问题想办法。要一人不漏地回访确诊治愈患者,倾听他们的心声,做好关怀关爱工作。扎扎实实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以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有落实、见成效。当前,要深入开展好“六大”活动,切实走下去、钻进去,通过具体深入的调查,全面准确了解市情、县情,既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又为“十四五”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城市文明素养实现整体提升。要着力抓好“三农”工作,农业要在精加工、深加工上做文章,实现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发展,为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提供有效支撑,加快推动咸宁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指挥长蒋星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副指挥长曾国平,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和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姜明助)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