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 推动改革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7-01 字号: 分享到:

7月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改革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和方案,回顾总结2019年度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远鹤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蒋星华,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关于组织市领导开展领衔推进重大改革项目“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咸宁市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分类考评细则》。书面通报2019年度改革工作情况:印发2019年度咸宁高新区和县(市、区)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考评报告、2019年度市直单位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考评报告、2019年度县(市、区)改革工作满意度第三方测评报告、2019年度市直单位改革工作满意度第三方测评报告。

会议指出,要一以贯之加强学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实践。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改革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为民情怀,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在咸宁落地生根。要主动对接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聚焦重点改革领域,打通关键环节,用改革的思路、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推进我市特色改革事项不断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狠抓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能“友情出演”,而要“领衔主演”,要以深入开展“六大”活动为契机,克服惯性思维影响,深入调查研究,把底数调查清楚、把情况研究透彻,为推动改革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证和有效支撑。要强化宣传推介,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跟踪报道改革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宣传形成共识、集中民智,壮大改革主流声音,凝聚改革正能量,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深改委主任参加会议。(记者 姜明助 谭宏宇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