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7-02 字号: 分享到: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以及省领导关于长江禁渔、防汛救灾等工作的批示精神,审议《咸宁市“标准地”出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咸宁实际贯彻落实。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推进改革,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要抓好长江禁渔和防汛救灾工作。长江禁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开展长江流域禁捕“百日攻坚战”行动,切实做到“看住人、管好船、严禁捕、不准贩、禁止食、转到位、保障实、维好稳”。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汛期,必须抓好防汛工作。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地质灾害重点地域务必加强监测,防范措施要做到“防、抢、救”同部署、同安排,确保平安度汛。

会议指出,推行“标准地”供给制度,是实现土地资源集约利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效能的良好载体。要严格落实“标准地”出让的范围、产业领域和工作要求。要结合咸宁实际,既保证上面的政策落实到位,又能推动咸宁的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审议《咸宁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