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带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04 字号: 分享到:

7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带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招商考察,并主持召开中医药产业招商座谈会,重点推介我市中医药产业,为咸宁中草药找个“好婆家”。

河北省医药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石家庄作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制药行业占河北省制药行业总量比重超过70%,是名副其实的“药都”,集聚了包括以岭、华药、石药、四药等知名药企在内的1000多家医药企业,是生物医药产业的“世界名片”,有“中国医药看河北,河北医药看石家庄”之美誉。

招商考察期间,孟祥伟深入意向企业,和企业及相关机构、协会等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推介我市招商政策和发展优势,洽谈对接相关合作。

孟祥伟介绍说,3月17日,咸宁在湖北省率先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在全省率先实施中医统方施药与西药同用的治疗方案,全面使用中药汤剂“肺毒清”用于预防和治疗,中药使用率全省排名第一。咸宁植被条件、水条件和空气质量优良,道地中药资源丰富,2019年全市共有中药材种植、种苗繁育、加工等各类企业30家,中药材种植面积16.62万亩。咸宁区位优越,市场辐射广,为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能够支撑起中药产业种植、加工、销售及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健康养老等各个环节。咸宁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既有基础优势,也是恰逢其时,期待企业家朋友们关注咸宁、了解咸宁、投资咸宁、圆梦咸宁。

孟祥伟表示,咸宁市委、市政府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守契约精神,坚持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坚定不移地把环境打造好、把服务保障好,把政策配套好,努力把咸宁打造成为成本最低、回报最快、信誉最好、服务最优的投资兴业之地,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企业家及相关机构、协会负责人表示,咸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招商政策及营商环境优良,中医药等特色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近期将组织中医药行业等相关企业来咸考察投资,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咸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参加考察。(记者 姜明助 谭宏宇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