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在通山县调研时要求凝心聚力抓发展 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05 字号: 分享到: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赴通山县调研扶贫开发和野生动物“两禁”工作。他强调,通山县要凝心聚力抓发展,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圆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王远鹤来到通山县南林桥镇双创 (扶贫)工业园,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招商和营商环境情况。该园是通山县“一区三园”规划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一期约6.2万平方米厂房已封顶,20多家企业等待进驻。王远鹤要求园区配套建设好公共服务设施,营造良好环境,让进园企业安心发展。

王远鹤实地考察大畈镇龙隐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大畈镇枇杷扶贫产业园,调研旅游项目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王远鹤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当地营造优良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项目尽快造福于民。

王远鹤走访了正在建设的大路乡大垅口学校、城关迎宾路小学, 了解教育扶贫情况。这两所学校旨在化解城区的大班额,方便居民孩子就近入学,计划今秋开学。王远鹤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和项目进展情况,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远鹤强调,通山县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凝心聚力抓发展,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坚定发展信心。疫情虽然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负面影响,但危机中有新机,变局中有机遇。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全力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统筹做好疫后帮扶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

王远鹤还听取了通山县野生动物“两禁”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全面禁止非法捕杀、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