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06 字号: 分享到:

8月6日,我市在咸宁高新区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和乐门业智能工程门生产项目二期等124个重点项目动工开建,总投资327.9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宣布开工启动,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主持。

王远鹤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影响的重大工作举措,在全市营造大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再次表明市委市政府重视项目建设的决心、韧劲和坚定信心。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树立大抓项目、大办项目的浓厚氛围,为确保咸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开工的项目要抢抓时间,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级各地要大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和医疗卫生项目124个,总投资327.9亿元。从类型看,医疗卫生项目11个,总投资15.6亿元;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63个,总投资142.2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0个,总投资57.4亿元;重大生态文明项目10个,总投资68.1亿元;重大社会事业项目20个,总投资44.6亿元。从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80个,总投资301.3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06.9亿元。

医疗卫生项目是此次开工活动最大亮点。前段时间全市医疗卫生项目争取力度空前。全市共向上申请项目177个,目前已批准60个,已开工项目6个,落实资金18.67亿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7.7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0.97亿元。申请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量排全省第4。当天开工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全省市州第一个开工的项目。

开工活动在咸宁高新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市直、咸宁高新区17个,项目总投资32.4亿元;咸安区17个,项目总投资47.8亿元;嘉鱼县18个,项目总投资76.5亿元;赤壁市21个,项目总投资57.3亿元;通城县16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崇阳县19个,项目总投资48.1亿元;通山县16个,项目总投资50.8亿元。

市委常委梁细林、杨良锋、徐小兵,副市长刘复兴、熊享涛,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夏福卿出席活动。(记者 周荣华 通讯员 方晓松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