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防汛应急响应降至Ⅲ级

来源:咸宁市防汛指挥办公室 日期:2020-08-07 字号: 分享到:

87日,根据《咸宁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研究,市防指决定于8716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降至Ⅲ级。

当前,我市长江斧头湖、西凉湖水位持续消落。今日12时余码头站水位29.69米,已退出警戒水位;预计嘉鱼站24时左右退出警戒水位。金口泵站今日11时已开机6台排水,斧头湖水位将加速消落。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我市无系统性强降雨过程。

市防指要求,响应级别降低后,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退水期的防守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阶段,我市长江水位仍较高,斧头湖水位仍超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厌战情绪,绷紧思想之弦,退水不退人、降级不降标准,针对退水期可能出现的险情,要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排险,及时处置,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同时,市防指要求,各县市区低水位水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做好蓄水保水,防止涝旱急转;要高度警惕“坨子雨”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等灾害,强化监测巡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生产自救,指导各地改种、补种、抢种,抓紧修复水毁工程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