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要抢抓机遇谋划水利项目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07 字号: 分享到:

87日,我市召开新一轮水利补短板暨“十四五”水利项目谋划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抢抓机遇谋划水利项目,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省水利厅有关政策要求,部署我市水利项目谋划工作。县市区和咸宁高新区汇报了本地水利项目谋划工作。总的看来,全市水利项目谋划工作抓得紧,初步形成了一批策划项目、申报项目和省对接项目。但还存在重大项目策划不够、前期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

王远鹤指出,要抢抓机遇。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具有“兴利”和“除害”的功能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即,这对我市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和战略机遇。机遇抓住了,咸宁将变“水患”为“水利”,实现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利长远、兴水利的目的;也可以更好发挥水利建设对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增加就业、造福民生的重要作用。各级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水利补短板和“十四五”规划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王远鹤强调,要把握重点。要明确申报方向。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谋划、策划项目,提高项目的准确率、批复率。要抓细前期工作。抓住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能性和保证性。加强前期策划,必要保障不可缺少,切忌闭门造车。要强化改革创新。实行多产业联动,系统性统筹策划项目。破除固态化思维和单一方向,倡导发散性思维,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

王远鹤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谋划水利项目。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要形成部门合力,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支持水利项目建设。市县要联动,实现无缝对接。要加大前期投入,舍得花小钱、办大事,切实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大水利项目储备。

副市长谭海华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出席会议。(记者 周荣华 刘珊珊 通讯员 敖琼)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