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为纲以绿为本 咸宁生态省建设考核全省第三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10 字号: 分享到:

8月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传来好消息,省环境保护委员会通报2019年度生态省建设考核情况,我市与十堰市并列第三,神农架、恩施州分列一、二名,这是自2015年生态省建设考核以来我市首次获优秀等次。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将生态文明融入到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绿为纲,描绘绿色发展蓝图;以绿为本,做大做强生态产业;以绿为宝,守护一方碧水蓝天;以绿为荣,共建共享绿色生活,谱写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咸宁样本”,开启了美丽咸宁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全市森林覆盖率为52.53%,城市绿化覆盖率为41.39%。我市还是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记者 镇强 通讯员 骆翔、明聪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