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加强廉政建设科学调整预算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17 字号: 分享到: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的通知》《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抓落实,既要重视业务工作,也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政府系统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任务分工,就廉政工作拿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形成链条式、闭环式落实机制。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廉政建设。要结合政府的廉政工作和宣教月活动,开展督察、督办、调研,推动落实。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要求,分管的领域和系统要认领工作任务,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做好廉政工作部署。要加强廉政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办检查,把廉政建设作为党支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调整预算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一揽子政策的需要,也是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依法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的需要。要全面落实勤俭节约的原则,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资金使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一定要有勤俭节约的观念,并贯穿全过程。要有保有压,科学调整预算。要压缩非必要性开支、一般性经费、培训经费、“三公”经费,要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加强绩效管理,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并接受监督检查。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

会议还听取关于2020年咸宁市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创业项目认定评审、2019年咸宁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推荐、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安排的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咸宁市地表水重点断面(点位)水环境质量考核办法(试行)》《西凉湖水生态环境保护补偿机制实施(试行)》。(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