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在全市城管工作暨市城管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议上强调 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17 字号: 分享到:

16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暨市城管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下绣花功夫,将精细化理念贯穿于城市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以良好的环境造福人民群众,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播放了全市城市管理工作2020年9月综合评价短片,通报了当月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评价情况和市城区数字城管案件处置情况,市城管执法委作交流发言,综合评价排名倒数第一的通城县作表态发言。

孟祥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城市管理水平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综合反映,展现的是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折射出一个城市执政团队的管理能力和精神状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明确 “为人民、为发展,高站位、高标准,全覆盖、全时段,严考核、严奖惩”的总要求,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统筹抓好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等各个环节,形成有机闭环,环环相扣、协同配合、高效运转。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按照“领导带头、全员上阵、全民动员、责任到人”的要求,深入开展“走遍咸宁”行动,用脚步奉献岗位,用足迹连通民心,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到街面一线,做到群众身边。

“抓一时容易,抓一世难”。孟祥伟要求,城市管理要下绣花功夫,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两头带中间,将精细化理念贯穿于城市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综合施策,用好法律、行政、经济、舆论监督等一切行之有效的手段,既要培树标杆,正面引导,抓好典型示范,也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不支持、不配合城市管理的行为、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惩戒。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加大科技手段运用,强化主动发现、主动处置能力,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方便、更加高效。

孟祥伟强调,要加大全民教育,养成良好习惯。要落实好“门前四包”、“ 城市问题随手拍”等措施,鼓励和发动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实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提升群众在城市管理中的参与度,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城管队伍的培训教育,提升专业性、技术性服务水平。要下定决心拆除违建,坚决刹住违建之风,老城区多做减法,完善基础性功能,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要做好城市管理延伸到乡村、实现城乡全覆盖的工作准备,埋头苦干,以全域范围内的高标准城市管理造福人民群众。

王远鹤强调,城市管理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投资环境,事关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和深度增强工作落实的力度和效度。要狠抓重点难点,切实加大整改力度,细化标准,整合资源,创新手段,突破管理难点,实现城市管理全面提档提质。要加强科学统筹,坚持改革创新,向市场化要内生力,向信息化要驱动力,向规范化要战斗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思考与实践,提高城市管理的专业能力,增强城市管理服务的品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强化机制保障,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副市长吴刚出席会议,市城管领导小组联席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姜明助 谭宏宇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