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人因灾返贫 咸宁防汛抗洪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19 字号: 分享到:

10月15日,依据有关规定,我市今年汛期正式结束,圆满实现 “不倒一堤、不垮一坝、不死一人、无一人因灾返贫”的目标,夺取了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截止10月16日8时,我市累计雨量2217.5毫米,比历史平均雨量高55%,尤其梅雨期8轮强降雨累计雨量963.6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2倍多,梅雨雨量历史第二。累计降雨量和梅雨期天数历史罕见。多轮强降雨导致全市河湖库水位猛涨。受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我市江段7月3日全线超设防,7日全线超警戒,超警运行达32天,最高水位为历史第四位。

面对外洪内涝的严峻汛情,我市坚持严密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调度,斧头湖湖堤加固等大批水利补短板工程充分发挥防洪减灾作用。全市上下党群一心,有序应对,高峰时有近5万人全力投入防汛抗洪,虽降雨量、梅雨期天数及江湖库水位均超过2016年,但工程险情数、受灾损失分别比2016年减少87%、63%,做到了大水之年无大险,大灾之年不见灾。

目前全市水利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汛后水毁修复、新一轮水利补短板谋划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记者姜明助通讯员敖琼郝彬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