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19 字号: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市38.3万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192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崇阳县、通山县在2018年,通城县在2019年均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我市11285户33993人安置房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4余万人,51家扶贫车间、12家扶贫龙头企业吸纳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2055人,新增扶贫专岗6692个;全市所有贫困村至少形成了一个主导产业;农村贫困人口就医“一站式服务,一票式结算”全面实施,贫困村合格村卫生室、村医全覆盖;累计选聘生态护林员4700人,严格落实每人每年4000元护林员补助;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实现全覆盖。

当前,我市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实现、农村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全达标、贫困村网络全畅通、“四好农村路”全通达、不安全住房全清零、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科技特派员全选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和“乡村大舞台”建设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我市坚持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部门工作责任、干部帮扶责任全面落实,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已经形成。

据了解,我市将继续在“深实严细久”上下功夫,切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做好扶贫开发“十四五”规划编制,继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记者 吴文谨 通讯员 纪甜一实习生刘江萍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