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落成,蒋大国 孟祥伟到会祝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20 字号: 分享到:

10月19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落成庆典暨2020级新生开学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武昌首义学院名誉教授、湖北省原副省长蒋大国,市委书记孟祥伟到会祝贺,共同为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揭牌。

上午10时19分,庆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4138名参训新生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走过主席台,汇报新生开学军训成果。

 “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学校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孟祥伟对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武昌首义学院作为全国首批独立学院,自建校以来,以传承和弘扬“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为己任,培养了一大批品德修养高尚、专业能力过硬、善于创新实践、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实用性人才。当前,咸宁正在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三大定位,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努力发展大健康、大旅游等特色主导产业,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武昌首义学院发扬学科专业优势,扎根鄂南大地办学,深度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努力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孟祥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一直以来,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推动湖北科技学院等高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武昌首义学院在嘉鱼设立新校区,必将为咸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重视学校,尊重老师,爱护学生,积极主动为老师、学生解决具体困难、创造良好成长环境,竭尽全力为高校在咸发展当好服务员、做好“店小二”,在全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副市长刘复兴出席落成典礼,并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贺信。 

据悉,武昌首义学院是我国首批独立学院之一,是经教育部批准兴办的本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2015年6月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学校于2012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3月获批“应用技术型普通高校转型”试点高校。

2018年5月,武昌首义学院与嘉鱼县政府签订协议,决定投资16亿元,在嘉鱼县城建设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经过两年多紧锣密鼓的建设,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基础教育区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大学高等教育区目前共接纳本、专科新生4138人报到就读。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