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新添2名“荆楚楷模”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1-28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月至10月上榜人物名单集中揭晓,省纪委监委驻通山县大畈镇板桥村工作队队长胡长学和嘉鱼县林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亮光荣上榜,为我市“荆楚楷模”榜再添新荣。

2017年初,作为省纪委监委扶贫工作队队长,胡长学开始进驻板桥村,仅用4年时间就把板桥村从“有女莫嫁板桥郎”的贫困村变成花园式小康村,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老胡”。他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扶贫工作思路和成效,受到省市县扶贫办的充分肯定。如今,板桥村扛回了“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牌子,村民人均年收入翻了一番。

以一亩地、一个鸡舍、一年养50只鸡,可获利5000元的“135别墅养鸡”模式,带动嘉鱼50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张亮,通过领头创办养殖合作社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对贫困户的鸡和蛋,实行保底价回收,成为享誉一方的“养鸡大王”。即使疫情期间,他的合作社也坚持兑现承诺,全部以市价回收,然后通过社区团购、抖音直播及朋友圈等方式销售,最大限度保障了贫困户的利益。(记者 柯常智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