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读书班 孟祥伟主持开班式 王远鹤主持专题报告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1-28 字号: 分享到:

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26日至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市委书记孟祥伟全程参加学习,主持26日上午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全程参加学习,主持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的专题报告会并讲话。

专题读书班开班前,大家对照学习书目,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文件书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班式以集中研讨的方式开展学习,市委常委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弘扬抗疫精神,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依次作研讨发言。

孟祥伟在开班式上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孟祥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抓好研究谋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六大”活动结合起来,按照“三头三化”要求,编制好咸宁“十四五”发展规划。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干。”孟祥伟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要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动力,积极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把咸宁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以实际行动将五中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在咸宁变为现实。

26日下午,专题读书班就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进行专题学习,邀请武汉科技大学唐忠义教授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邀请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朱思林作宗教工作专题报告。

27日上午,专题读书班邀请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李瑞就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全省各级纪委加强同级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

王远鹤在主持专题报告会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工作实效性。要切实明责履责,认真学好用活,主动接受监督,切实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规定》和省委《办法》《意见》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奋力开创新时代咸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始终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敬畏法纪,坚持慎初、慎微、慎行,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咸宁军分区政委,市法检“两长”,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及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或专题报告会。

27日上午的专题辅导报告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委常委会成员,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成员,法检两长在各(市、区)分会场听取专题报告。(记者 姜明助 谭宏宇 通讯员 王秋实)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