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出席市政协党组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1-16 字号: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党组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突出特色、彰显优势,促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主持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及各县(市、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孟祥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跟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六大”活动,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设中国桂花城等课题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履职成果。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社区居家养老等民生热点开展专题协商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为咸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高度肯定,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孟祥伟强调,做好新时代咸宁政协工作,要坚持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和重大考验中,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为咸宁开启新征程、见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大力量。

孟祥伟强调,要突出特色、彰显优势,持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提质增效。要认真研究、全面深化对政协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认识,向改革要活力,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改进工作作风,避免趋同化、行政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真正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协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县、乡三级协力推进,防止过度依赖行政资源,既要重覆盖,更要重视协商工作的高度、深度、效度。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推进“协商在一线”活动,坚持“小切口”精准选取协商重点,建好用好协商平台,完善协商机制,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实际效果,提高协商质量,更加有效地发挥好政协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孟祥伟强调,要强化各方责任,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要坚持精准调配、梯次配备、提前谋划,通过内部挖潜、结构调整、资源整合等途径,下好“先手棋”,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解决市县两级政协工作基础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相关党政部门要加强同政协机关的联系和配合,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提案办理、委员履职等方面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努力开创我市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辉庭、吴鸣虎、郑凌、徐仕新、刘智毅、孙新淼,市政协秘书长陈建华参加会议。

记者 姜明助 见博 夏正锋)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