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军分区党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1-20 字号: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咸宁军分区党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度咸宁军分区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咸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军分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两个大局”时代特征举旗铸魂,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练兵备战,奋力推进咸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咸宁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来承坦主持会议。咸宁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衣天宝向全会报告工作。

孟祥伟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军分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举旗铸魂、练兵备战、兵员征集、正风肃纪、双拥共建和战疫、战洪、战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军分区的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官兵、民兵和驻咸部队指战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孟祥伟要求,要聚焦政治建军这一根本方向,推动党对军队的领导实现新提升。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立军之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带头忠诚习主席、追随习主席,向习主席看齐,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枪杆子”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要突出理论立魂,军分区党委要带头落实“首个议题”学习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引导广大官兵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找出问题、找出责任、找出方向、找出办法、找出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着力提高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

孟祥伟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这一中心要务,推动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谱写新篇章。要切实加大实战实训力度,全面提升遂行军事任务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不断强化国防动员准备,着眼遂行多样化任务需要,抓好应急稳定、抢险救灾、专业救援等训练,提高民兵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打造拉得出、用得上、过得硬的“拳头”力量。要保质保量抓实兵员征集工作,统筹军地各方力量,把好程序关口,坚持择优定兵,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孟祥伟强调,要深入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推动军政军民团结开创新局面。人民军队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军分区和驻咸部队官兵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有机统一起来,组织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积极参与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咸宁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全力拥军优属,主动为国防建设和部队官兵办实事,重点解决好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后院、后路、后代问题,以深入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增强军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国防、人人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努力开创咸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宣读了咸宁军分区2020年度表彰奖励通令通报,并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姜明助 见博 通讯员王居正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