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清洁能源产业推进会议要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2-26 字号: 分享到:

2月25日,我市清洁能源产业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美丽咸宁建设。

会议听取了重点清洁能源项目前期工作、我市清洁能源产业情况,以及各县市区、咸宁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

王远鹤指出,要高度重视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大市,是我市立足实际提出的重大目标。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既是推动咸宁主导产业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改善能源结构、推动美丽咸宁建设的需要。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精准发力,推动我市清洁能源产业大发展。

王远鹤强调,要抓紧做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规划先行,抓紧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科学精准、统筹布局项目扩建、新建工作,规划好项目空间布局。既要严格执行政策,也要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善于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抓紧落实。产业布局既要引进能源发展企业,更要引进制造业;突出产业联动,实现产业链条化。要抓项目,加快推进重点清洁能源项目落地。抓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要引进一批配套产业,形成产业链。要把清洁能源生产和配套产业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

王远鹤要求,要加强清洁能源产业组织领导。组建强有力的、上下贯通的组织协调体系,制定科学精准的规划方案。各地要围绕重点项目建立推进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强调度,已定项目要建立调度机制,正在谋划的项目要深度对接,争取早入库、早核准、早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良锋,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