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市区治理水平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2-26 字号: 分享到: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成立咸宁市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审议有关体制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成立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是我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建设美丽咸宁的有效途径。要通过设立专业委员会,进一步明确环境保护目标,压实责任,细化管理,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专业委员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考核考评办法,充分发挥专业作用。要进一步解决我市环保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取形成咸宁经验。

会议审议市区自然和规划管理、城建、城管执法、交通、市场监管和财政共6个方面体制调整方案。会议强调,调整市区有关体制旨在进一步明确市直、咸安区和咸宁高新区的权、责、利,以更好履行职责,提升治理水平,让市域治理更加现代化。要通过体制调整,凝聚发展共识,服务市区一体发展大局。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市区体制,充分调动市区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增长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从基础性、不可替代性、战略性的高度认识“三农”工作,切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优先考虑“三农”干部配备、优先满足“三农”发展要素配置、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入、优先安排农村公共服务。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周荣华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