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1 字号: 分享到:

20日上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咸宁会议中心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星华,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咸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人员、突出技术和突出企业的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王炜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王炜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咸宁要牢牢把握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及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高水平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积极主动对接武汉科技和产业创新资源,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孟祥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印刻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中,把抓科技创新作为适应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要求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创新型咸宁建设。

孟祥伟强调,要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抓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取得突破。要进一步激活企业创新主体,做强做优创新平台,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更多创新资源流向咸宁。要久久为功,把狠抓落实贯穿科技创新全过程。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创新突围,营造支持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为创新做优环境、搞好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咸宁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助推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成势见效。

王远鹤要求,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战略引领性,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置于优先发展的方向。要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进科创资源、要素、力量整合,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壮大紧密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推动科技创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坚定迈出科技强市建设的新步伐,以科技创新的新突破、新气象、新成效谱写咸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咸宁军分区政委,市法检“两长”,咸宁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校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姜明助、见博)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