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安委会全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2 字号: 分享到:

4月21日,我市召开安委会全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在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考核中,咸宁市位居前列。会上,嘉鱼县、通山县安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王远鹤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意义更加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中的底线,一天一天地守、一关一关地过,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有效的措施管控安全风险,坚决扛起特殊之年的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王远鹤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织密安全之网。要统筹推进,抓实专项行动,各级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部门落实“一情况两清单”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全覆盖,确保措施有力、行动有效。要攻坚重点,抓实风险管控,突出重要时段、关键节点,落实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措施。要强化要素、制度、执法保障,抓实基层基础。 

王远鹤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压实责任链条。要扭住责任落实“牛鼻子”,强力推进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全面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事故“一案双查”,既查企业主体责任,也查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对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行为“零容忍”。要深化改革、加强宣传,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勇于进取、奋发有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市领导白新民、杨良锋、熊享涛、谭海华、李丽出席会议。(周荣华)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