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问政市直单位专场火辣开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3 字号: 分享到:

4月22日晚,2021年咸宁问政市直单位专场举行,重点聚焦慵懒散浮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咸宁高质量发展。

现场播放的《缺失的供销服务》、《马路劳务市场整治岂能搞形式》、《“店小二”岂能如此当?》和《报废机动车回收乱象为何没人管?》4个短片,反映了我市部分市直单位在工作中庸懒散软拖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市供销合作社、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高新区管委会、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并就短片所反映的问题予以答复。“出现这些问题,反映了我们的服务意识不强,没有换位思考,工作不深不实,履职监管不力……” 针对短片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齐抓共管,真正做到让群众和客商满意。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鹤应邀作为问政现场的点评嘉宾,就短片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作风建设与能力建设应当齐头并进,永远都在路上。除了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根弦不动摇之外,还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真正做到: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抓能力建设。

当晚,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部分参会观众组成的评议团,对问政短片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评议。(见博)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