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 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3 字号: 分享到:

4月21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要把握节日期间的规律特点,突出交通运输、矿山、危化、消防、旅游、建筑施工、校园、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的风险管控。要落实“分线负责、分片包保”要求,市级专委会和部门要对全市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县级专委会和部门对本行业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乡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必须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到位,切实落实责任、资金、整改措施,并加强监控;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逐一整改销号,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实行24小时监控;对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或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周荣华)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