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领导就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确保“323”攻坚行动落实见效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3 字号: 分享到:

4月21日,我市收视收听全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在咸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话。

王远鹤指出,要充分认识“323”攻坚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把实施“323”攻坚行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健康咸宁建设的重大举措、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事来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远鹤要求,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确保“323”攻坚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突出预防为主,创造高品质的公共空间,有针对性地从环境预防、个人行为和生活习惯预防、医疗早期预防各方面采取措施。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真正发挥体检的重要作用,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预防。

王远鹤强调,要加大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医疗体系体制机制,提高医疗机构临床救治水平。要搭建综合医疗平台,成立专门的救治中心。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要共同发挥作用,迅速出台行动方案。各中心、行政主管部门、医疗机构、社会组织要发挥联合作用,形成有效联盟。要加强科普知识宣传,运用创新形式,引导人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要通过“323”攻坚行动使咸宁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得到明显进步,幸福指数、健康指数得到明显提升,为健康咸宁作出积极有效的贡献。

副市长刘复兴在咸宁分会场参加会议。(李嘉)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