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咸宁报告会举行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3 字号: 分享到:

2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咸宁专题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作专题宣讲,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报告会。

谢红星以《百年中共党史的历史启示》为题,从“党的成立、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坚强领导”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报告站位高远、讲解全面、分析透彻,既是一次专题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孟祥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通过学党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的观念,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咸宁落地生根。

孟祥伟要求,要通过学党史,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找出问题、找出方向、找出责任、找出办法、找出力量。

孟祥伟强调,要通过学党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咸宁已经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下一步要着眼于全面推进共同富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总书记好。要通过学党史,深刻领会党员干部该怎么“做”,更加自觉投身咸宁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咸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正县级以上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姜明助、见博)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