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到赤壁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5-12 字号: 分享到: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赤壁长江干堤窑咀险段、陆水水库等防汛重点区域,检查督导当地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调度,切实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防线。

赤壁长江干堤窑咀险段位于长江右岸的赤壁山下,由于地形限制,该段堤防外滩平均宽度40m,最窄处不足20m。受赤壁矶头的挑流作用,该堤段每年汛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是汛期赤壁干堤重要防守堤段之一。

孟祥伟来到窑咀险段,现场查看干堤整险加固工程措施,详细了解工程效果及相关预案。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特别是要提高各种方案和具体流程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精准有效、可靠管用。

陆水为长江中游南岸一级支流,流经通城、崇阳、赤壁、嘉鱼四个县(市)。陆水水库位于陆水干流山谷出口处,是一座以防洪、发电、灌溉、供水为主,兼有旅游等功能的大(2)型水库。水库位置特殊,关系到水库上下游交通要道及崇阳、赤壁等地的防洪安全,是陆水流域防洪的关键环节所在。

孟祥伟走上水库大坝,了解水库各项工程概括及防汛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水库防洪调度方案和防汛预案准备情况汇报。

孟祥伟要求,要强化系统观念,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对上下游、左右岸雨情汛情的监测研判和统筹调度,提高防汛调度的预见性、科学性,确保陆水全流域防洪安全。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检查中,孟祥伟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绷紧思想之弦,继续做足做实各项准备,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各种方案、预案要严密细致、科学可行,并加强实战演练,不断优化完善,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副市长谭海华参加检查。(姜明助、见博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