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咸宁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5-13 字号: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国家第13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市供电公司、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等单位,在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共同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8时30分,防震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应急小组立即启动防震应急疏散预案,近百余名师生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双手抱头、弯下身子沿着安全疏散通道有序撤出教学楼,跑向学校操场等空旷地带紧急避险。短时间内,所有师生有序疏散,安全抵达指定地点。

随后,通过宣传咨询、广播电视、网络等,向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及家庭用电安全知识等,有针对性地普及地震、山洪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举办单位还组织师生观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针对提出的防灾问题进行解答,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祝丹娜、余丁丁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