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学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6-12 字号: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集体研学。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并作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摘录》。

市委常委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自身研学和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孟祥伟指出,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咸宁红色资源丰富,我们要把这些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的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员干部自身该怎么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孟祥伟要求,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红色江山。要充分挖掘咸宁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坚持形式与内容相统一,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产生共情、共鸣,增强红色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穿透力,将红色故事的滋养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精神力量,敢于斗争、勇于实践,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孟祥伟强调,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红色江山,最关键的就是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认真落实好“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学习。(姜明助、见博)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