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党组会议要求全面做好水资源保护和保供等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6-12 字号: 分享到: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治水工作的重大原则和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两手发力,全面做好水资源保护和保供工作。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高效利用,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要加大生产生活废水处理力度,坚决做到达标排放;要抓紧实施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切实将水害变为水利。要认真履行咸宁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责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面做好生态修复、工程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水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思想理念,将其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督导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和全过程,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以打造疾控和卫生健康体系的咸宁样板为切入点,全面提高城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以大健康城市为目标,加快咸宁健康体系建设,主动发声、提前谋划,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引入顶尖医疗人才和特色医疗项目,不断增强自主科研力度和能力,变输血为造血,推动大健康产业迈上发展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把科技创新作为自立自强的重要工作举措,把科技强市作为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强力支撑。要抓好科技体制改革,加大人才创新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全力做到有效对接、有的放矢,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力促政府、企业、社会三者有机结合,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制度,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宋文虎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