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7-23 字号: 分享到:

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第一党小组的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谈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谈努力方向。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到会指导。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切实履行党员责任。要时刻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要求,严格以党员标准检视自我,不断增强先进性、纯洁性,切实担负起党员的组织责任、职业责任、身份责任,做到平常时候靠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孟祥伟要求,要保持平民情怀,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谆谆教诲,建立科学的人生价值坐标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为民情怀作为应有本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同脱离群众、漠视群众、背叛群众的行为作斗争,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党的事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孟祥伟强调,要锻造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要充分认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治理能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和发扬“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要求,下苦功夫、用笨办法、做长打算,务实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姜明助、见博)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