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专题会议要求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7-28 字号: 分享到:


7月27日,全市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专题会议召开,要求用好咸宁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对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的思想认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红色资源是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稀缺的文化资源。保护、管理、利用红色资源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也是法定责任,要深刻认识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的地位和作用。

会议要求,要做好规划,明确责任,加强保护。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红色文物、文化资源普查工作,把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纳入“十四五”规划。通过不定期召开会议,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全市革命遗址要做到修旧如旧,恢复原貌,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要精心做好红色乡村规划,完善相关配套,参照毗邻地区成功案例,结合当地实际,分步实施,打造有特色的经典红色教育基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管理和利用。对现有开放的革命遗址保护单位进行检查,力求史实准确,做到实事求是,恰如其分。要从咸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看红色资源的利用,充分展示和传承鄂南红色革命历史,使其发挥独特的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成为一张叫得响、传得开的文化名片。要结合咸宁经济社会发展,把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作为一项重要责任,切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李嘉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