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电视问政直击履职“痛点” 先后发现问题12个、立案155件、处分147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黄柱、特约记者童金健、通讯员廖彧报道:“真没想到,整改行动会这么快……”17日,赤壁市车埠镇居民徐某告诉记者,他反映的问题经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后,不仅后续工程施工明显提速,而且反映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整治。

前不久,赤壁《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车埠镇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存在诸多工程质量问题。节目播出后,赤壁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曝光问题进行督办问责,责令国土部门对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按时整改到位。

“舆论监督的目的是推动问题解决,并通过举一反三,促进系统治理,避免‘说了白说、意见白提’。”该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熊丰刚说,今年来,该市通过协调整合各类媒体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线上网站、移动端以及线下电视、广播等媒体资源,打造全媒体监督举报受理平台,有效拓宽了公众的监督渠道,使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得到及时收集。

“发现问题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之后的整改落实才是重点。”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问责问效”落到实处,该市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正向作用,盯紧媒体平台曝光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一方面通过制定问责问效长效机制,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跟进回复、积极主动对接、限期落实办理,确保媒体平台反映的民生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一方面以电视问政为契机,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对责任部门和相关人员态度生硬、拖延懈怠、推诿塞责等问题及时启动问责程序,确保交办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统计显示,今年来该市已先后举办电视问政3场,查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12个,立案155件,处分147人。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