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实施“院县合作”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22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新闻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嘉、通讯员  陈柯、吴龙辉报道:18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专家何美军来到海拔800米的通城县大金山,对湖北裕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药材基地生长情况和经济价值进行现场检测和评估,并提出指导意见。

湖北裕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药材基地是省农科院“五个一工程”的示范基地和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实践基地。近年来,在院校专家指导下,公司通过走立体、循环、生态发展之路,已建成800多亩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主要品种有黄柏、贝母、玉竹、黄精、重楼。

“有了专家的指导,建好中药材基地的信心更足了!”湖北裕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敏说,公司将把基地种植面积扩大到1200亩以上,并建立中药材加工厂,实现种药、制药、赏药一条龙的产业化发展,加快当地精准脱贫步伐。

近年来,通城县大力实施“中药振兴”战略,通过“院县合作”等方式,借智借力,推动全县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按照通城县中医药产业办与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达成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选定20名专家学者服务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在药材资源保护、培育、研发和利用,中药材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中药材产业研基地建设多方面进行无缝对接、全程服务。

截至8月底,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91146亩,其中新增21321亩,中医药产业龙头企业48家,落实种植基地163个。全县医药总部经济注册企业1380家,实现销售额21亿多元,创税收1.2亿元。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