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开展作风巡查 盯紧“自家人” 严防“灯下黑”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谭昌强、通讯员熊杰报道:近日,嘉鱼县纪委监委组建三个作风巡查组,重点就信访件和问题线索逾期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全县8个镇纪委、13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开发区纪工委共22家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年内第二次内部巡查。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一季一巡查”常态化内部巡查机制,量身定制检查清单,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对上一季度作风巡查问题反馈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定期检查。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常态化内部作风巡查,共发现各类问题31个,收集意见建议18条。目前,巡查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采用意见建议12条。

嘉鱼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华志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生的“免疫力”,纪检监察机关也不是“天然保险箱”。开展内部作风巡查,目的就是通过“体检把脉”,着力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纪律建设,严防“灯下黑”。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